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* ❤ 媽咪懷孕飲食分享 早/午/晚 + 湯水+ 滋補甜品/ 清胎毒 ❤

 其實自懷孕以來 現在的飲食應該是我人生中最滋補啦 
 以前上班的時候 一天到晚沒吃東西都可以 現在呀就不行了

 但我堅持的是"" 並不是要吃兩個人的份''''
 因為這樣吃多只會胖到媽咪身上

而且三個月前根本不太需要補充特別的營養  只需要吃的均衡
加上醫生開的葉酸就了了  因為胎兒3個月前幾乎不會吸收營養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在四個月的時候去健康院產檢 姑娘說我體重減了 
但我懷孕以來並沒有什麼嘔吐的情況  只是3次吐了一點而已 
吃東西又沒什麼不吃 照以前都沒什麼分別 反而吃多了 
什麼時候都想吃  所以當下是有點擔心的>.<
究竟是我問題 怕Cherry吃不到東西  還是Cherry吃光我的營養 

溫馨提示 :
假如你也像我一樣沒什麼孕吐的媽媽就要更小心
因為沒孕吐更容易會亂吃東西 

到後期會容易發生過胖.妊娠糖尿.高血壓等問題  寶寶出生後也容易問題很多
比如黃疸過高.異位性皮膚炎.過敏.先天性疾病的發生

(這也關係到長大後比其他人更容易得到一些重大疾病)..等。
所以我希望媽媽們能非常認真的替寶寶著想 不要在大吃大喝.亂吃亂喝啦

而且飲食  生活習慣在你懷孕期間也是胎教的一種 這胎教我覺得很重要!!
你無法克制  任憑自己做喜歡的事情  寶寶出生後就會跟你一樣  包括脾氣喔!
到時受罪的還是自己啦(胎兒其實就開始學習了 他在你肚子裡感受你的一切 學習你的一切)



後來..  每月一次的婦產檢查時 從醫生那裡的記錄  體重是有增多啦
從第一次來49.5kg 現在54.5kg啦  不要在說我沒重到><
其實Cherry反而都在正常的周數重量  = ="

現在就來分享下我這幾個月的飲食習慣 Haa


三個月的時候 我基本飲食上都沒什麼變化 
照平常那樣吃 沒有特別多吃一點這樣!!

早餐也不常吃 那時還要上班 一睡醒就11點多了 都吃午飯啦

不過每天都有吃醫生開的葉酸

四個月的時候 我就開始多吃了一點 幾乎什麼時候都想吃東西 
但就少吃多餐 肚子開始大了一點  一下吃太多就覺得肚子快爆炸了

懷孕4個月醫生就可以開始給你吃孕婦維他命 
檸檬水 我這個月都有渴 又可以治喉嚨痛 加上維他命c 讓baby的皮膚更白喔@@



五/六個月的時候 簡直吃得很多 早餐也一定要吃 你不吃都不行
肚子裡的Cherry就會猛踢你 叫你去吃早餐了  哈哈


早餐


每位女性懷孕口味都分別不同  
有些會比較濃味的有些就喜歡清淡一點  [[我就是比較清淡一點的]]
所以早餐現在都是吃通粉 粟米粥 白粥加榨菜 牛奶可可球 麥皮  要不就兩個雞蛋加牛奶


 午飯/晚飯



初期要多量的吃蔬菜  魚也非常好!!
 尤其深綠色蔬菜最多營養能幫助胎兒大腦的發育(胎兒從大腦先發育)






 還有 堅果類的也要吃一下 栗子 腰果 杏仁等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午餐和晚飯基本都差不多 
什麼都要吃一下:: 菜 豬肉 雞肉 瓜類 蛋 魚 總之吃得下我都有吃
這些裡面都有很多的營養喔 在不同顏色方面吸引不同的營養成份
一碗飯一碗配菜就行了  有時候我也會炒個飯吃 或煮個意粉 這餐就輕鬆一點啦!

 不要吃那麼飽 留著點位置 還要吃水果呢 我超喜歡吃水果 簡直可以稱我叫果王 哈哈

下午茶

芝麻糊沒有說吃了胎兒會黑這一個說法
因為孕婦會比沒懷孕前比較容易便秘 
而芝麻糊這就有作用 可以幫助一下
我從一懷孕都有吃 也會對胎兒的頭髮比較濃密 黑漆漆的 ^^
 


麵條要和飯類要交換吃 

不要一直只吃飯

麵類都要吸收一下的

我還會在家自制 All day breakfast   
老去下班回來兩點就有得吃  他超喜歡的 哈哈XD


沙律 就一定要自制先好食啦 
出面餐廳的都不知道制作左幾耐 怕吾夠新鮮呀

湯水

 

老公說我懷孕後煲湯都很好渴
因為我懷孕後就愛上煲湯了 所以在方面都有研究 
到底懷孕該煲什麼樣的湯水  ^^





牛骨湯我都系第一次飲 話對BB好 骨頭硬D 不過湯水飲下又冇壞 哈哈



特別要說一下


花膠滋補湯  由其是懷女BABY的就更應該要了
補充膠原蛋白之外 令你和寶寶的皮膚都很好喔
 其他的請看上圖 都能渴的!!!

但記住生前一個月就不要在渴了 因為如果喂人奶的話有可能阻塞乳線喔@@


簡單簡易的湯水 煲半小時左右就可以 @@


水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還有果  楊桃

水果方面 至於孕婦都比較容易便秘 
因為肚子大了  腸道方面難滑動
而不同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所以要多渴水和多吃水果
再不然 便秘的話可以吃西梅 這真的很有效喔 @@

不過我覺得真的很奇怪 我留面懷孕後沒有便秘的情況喔
真的每個人不同 所以要注意一下 多渴水多吃水果  





宵夜滋補甜品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桂圓紅棗雞蛋    鮮奶燉花膠 
我都好喜歡喔    真的懷孕後特別吃得好 哈哈

 

 胎兒到了六個月時候 媽媽可以開始吃燕窩了
  
燕窩:

主要是聽燕窩對寶寶氣管  肺部有幫助
加上有幫助媽媽養顏美容
所以我從6個月左右開始吃燕窩
我選擇了這間'老行家'覺得不錯
-現墩燕窩
-加的是冰糖 唯甜還不錯
-瓶身有貼製造日期  保存期限
-注意事項  製造日期及製造人

很純!一瓶可吃7~10天,每天早上空腹一小匙(他們會附湯匙喔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芒果布甸  好正呀 我中意啖啖入口都有芒果 ^O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排天時熱  我整左啫喱 飯後甜品



 牛奶布甸  3.6牛乳又真系吾同 好夠香奶味 整出牛奶布甸好夠滑呀 !!!


 肥媽套飲食電視節目  真系受歡迎 
連我都有跟埋學   上次有剩材料  順手整芒果糯米糍 


芒果 就的確不要吃那麼多 小小就好啦
我自己就認為什麼都要吃 只是不要過份就行 ^O^

零食



有時吃餅乾吃到不想吃 我也會偷偷的吃一小包著片 不過老公吃3塊我才能吃1塊==


 記住:胎兒當然只吃食物的營養啊!


清胎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每個人體質不同寒底定燥底

腐足白果雞蛋糖水: 縮短產程
清除燥熱 清胎毒時期 BB皮膚會更白滑更嫩一些

綠豆沙(加陳皮): 助催生
清熱解毒

西瓜: 利便助順產

 我自己就第8個月已經開始食用  自己要因應身體去食用呀

不過說真的  …
我現在真的覺得懷孕是一件"好幸福好幸福"的事 

^____^  管它什麼肥肉.Cherry 有長大就好了 ^^

2 則留言:

  1. ~你自己一個, 仲要咁後生, 識得整到咁多食材. 你已經好叻.
    ~六月啦!! Cherry 出世咪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VICKY太耐冇玩電腦啦 6月份真系手忙腳亂...
      CHERRY 出左世啦 依加已經43日人仔啦 哈哈

      刪除